阳光轻笑

微博:阳光轻笑_Transatlanticism
诶哦三:Transatlanticism_1015
随缘:阳光轻笑

回到顶部

《阿瓦隆迷雾》系列repo

看完了这一套书,简单的来repo+安利一下,有剧透,慎入!
从女性角色视角来描写亚瑟王传说无疑是很新颖的。全书最喜欢的角色是摩根,第一本书看完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皇姐脑残粉。摩根的性格我是非常喜欢的,少女,母亲,王后,女祭司,湖上夫人,女神,她始终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为什么去做,虽然有这么多的身份,但是她同时又只是她自己。她始终在道路上追寻着真理的脚步,她相信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并从不为此感到后悔。
相比之下亚瑟就要软弱的多了,和梅林传奇的那个简直相去甚远。被虔诚的基督徒滚娘玩弄于鼓掌之间,最终背叛了阿瓦隆,导致了一切悲剧。
说是滚娘一个人毁了卡米洛毁了圆桌真的一点不为过。
先是巴东山战役之前死皮赖脸的要求亚瑟抛弃部落的龙首旗帜,执掌圣母旗帜,以基督的名义出征,胜利之后以此胁迫亚瑟彻底抛弃旧教,建立一个彻彻底底的基督教国家。
然后又以她异于常人的脑回路逼着亚瑟去向神父忏悔自己的罪,因为他在自己的成王仪式上作为叉角神,与作为女神的摩根在互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同床,并孕育了小莫。她认为亚瑟和摩根的罪,上帝才惩罚滚娘让她无法怀上孩子。然后还用一大堆打出来估计会被和谐的词汇骂摩根和女神。
我当时一个大写的懵逼。心里只有四个字:妈的智障,还是大写加粗的。
这什么脑回路啊这是,人家摩根跟你信仰都完全不同啊好吗!人家做了啥事跟你完全没关系啊!语言完全表达不了我当时的愤怒,你们可以去看原文,相信你们会体会到的。位置在第三部《鹿王》。
然后亚瑟竟然还真就跟神父忏悔去了……我……手动再见。
看完阿瓦隆之后才明白梅林的滚娘为什么会这么讨喜。我现在只看完了这一部亚瑟王传说,但是觉得其他的故事中,滚娘的形象也不会差别太大吧。对于从小听着亚瑟王传说的腐国迷妹来说,滚娘的欠揍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所以在梅林传奇中,大家看见这么一个画风清奇的滚娘,自然会很喜欢她的吧。所以也就能理解为啥亚滚能进AO3热排了……相比一个矫情公主在格拉斯顿伯里的修道院终老一生,一个女仆最终成为女王也是Guinevere这个名字能够得到的最好结局吧。
最后一部《橡树之囚》真是越看越心塞。画风就和梅林第五季似的。而摩根和梅林也是十分的相似(这句话打出来特别的串戏)。
现在的摩根,为了阿瓦隆,为了信仰已经不顾一切了。如果她能早点抓住机会,明白女神的命运安排,做了自己当时认为并不正确的事,也许一切都不会发展成现在的悲剧结局。
就像我们在打开101的时候就知道最终的结局亚瑟一定会死去(并不是因为剧透,而是因为Arthurian就没有能让他活下来的故事),同样我们在打开阿瓦隆女王的时候就知道,阿瓦隆终有一天会消失在迷雾之后。所以我们也只能看着梅林,看着摩根,一步一步的走向他们拼尽全力也无法改变的命定结局。
而故事的结局,我们又只能看着他们身边的挚友,亲人,爱人,一个接着一个的死去,最终只留下他们一个人孤单的行走于世间,祭奠所有曾经美好的往事。

占tag抱歉,我只是特别特别想安利这套书。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光轻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