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轻笑

微博:阳光轻笑_Transatlanticism
诶哦三:Transatlanticism_1015
随缘:阳光轻笑

回到顶部

【授翻】【Obikin】Home(O/A)(12)

Summary:

这是一个Time travel fix-it的故事,但在情节上有一些差异。Obi-Wan死后,他发现自己回到了塔图因,回到了自己学徒时期的身体里。但比起试图阻止Anakin堕向黑暗面,他决定通过阻止Qui-Gon遇见小Ani来改变未来。如果Anakin过着平民的生活,远离圣殿和Palpatine,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好……是吧?

在这个故事中,Obi-Wan意识到Anakin Skywalker永远是他的归属——同时也是他的终极弱点——尽管他试图去做正确的事情,并远离Anakin。


前篇 后篇

全文:SY AO3



Chapter 12

 

Chapter Summary:

Anakin不得不在Palpatine、Qui-Gon,和他的两个师父之间周旋。本章包含原力幻象、依偎和 x 爱,不一定按照这个顺序发生。

 

 

Windu大师是对的。他是天选之子的传闻传出去还不过五天,最高议长就邀请他前去喝茶了。

Anakin怀着沉重的心情去见了他。不,他没有害怕。是Obi-Wan在害怕。Anakin很为他担心。他的师父对这个邀请的消息接受得……很糟糕。虽然Obi-Wan升起了精神屏障,他们还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但Anakin还是能通过他们的链接感觉到Obi-Wan的焦虑和愤怒。该死的,他只能想象屏障之后的Obi-Wan压力该有多大。Anakin想跟Obi-Wan谈谈,想让他冷静下来,但他的师父又开始躲着他了。

Anakin觉得很受伤;他无法否认这一点。在他生日那天发生的事之后,他以为……他以为Obi-Wan终于接受了他们之间的恋爱关系,但他显然是想错了。

Anakin叹了一口气。也许他不应该把他逼得那么紧。但该死的,Obi-Wan的疏远,以及他拒绝承认自己和Anakin一样想要对方的态度,都让Anakin感觉非常沮丧。

“你看起来不太高兴,我的孩子。”

Anakin吓了一跳,呵斥自己在不该想着Obi-Wan的时候想起了他。

Anakin加强了自己的精神屏障,然后看向了Palpatine那充满善意和兴趣的目光。说实话,他很难相信这个看起来亲切慈祥的老人是一个邪恶的西斯尊主,并且在Obi-Wan的前世里摧毁了整个绝地武士团。和他一起待了一个小时后,Anakin终于明白了另一个Anakin为什么会被这样的善意举动所蛊惑。实际上,他如此轻易就能看出来,这一点相当可怕。

Anakin阴郁地耸了耸肩。“只是想起了某些长老会说过的话。”Windu大师建议他夸大一下对长老会的不满。

“哦?”Palpatine同情地说。他摇了摇头。“我得说,我对长老会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一点也不惊讶。他们不应该试图隐瞒你是天选之子的身份。”

“他们甚至连我都瞒着!”Anakin闷闷不乐地说,在胸前交叉起双臂。“如果不是被媒体知道了,我根本就不会发现这件事!”

他希望自己没有做得太过,但根据Obi-Wan的说法,另一个Anakin非常喜欢生闷气,还总是表现得像是全世界都在和他对着干一样。说实话,前者还算有点符合Anakin的性格,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后者的倾向。他并不觉得自己受到了长老会或者其他人的错怪或轻视。

在大多数情况下,他都对自己作为绝地武士的生活感到满足。圣殿已经有了家的感觉。当然,能感觉到Obi-Wan离自己有多近,能感觉到他令人安心又熟悉的存在,这对他有极大的帮助,而且他还在同龄人中交到了不少朋友。当然还有Windu大师,他已经逐渐成为了Anakin从未真正拥有过的父亲形象。

所以,是的,他喜欢做一个绝地武士。圣殿给他的感觉就像家一样。

但看在Palpatine的份上,Anakin得编出一些东西来回答他:如果他更年轻一些,情绪更不稳定一些的话,很可能会困扰他的东西。他需要演得真实可信。

“我有时候会觉得很孤独,”Anakin用最牢骚的语气说道,垂下了视线。“师父太严厉了!他不明白我拥有感情!”

他们的会面就这样进行了下去。

等Anakin终于离开了Palpatine的办公室时,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扮演了一个写得很糟糕的角色,一个过于夸张、过于戏剧化的自己。他感觉有些卑鄙和厌恶,但他还是勉强维持着自己的表演,直到他终于爬进了他的飞行艇。刚一坐下,Anakin就把手放在了转向盘上,长出一口气,抑制住一阵恶心的感觉。

他刚才做的事情并没有错。为了正当目的,可以不择手段。Palpatine造成了绝地武士团的毁灭。他造成了成千上万人的死亡。他造成了那些有时会出现在Obi-Wan眼里的心神不宁和忧郁神情。Anakin深知这些理由。

那他为什么会抖得这么厉害?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像是刚刚在泥里滚了一圈,身上沾满了黑暗的、令人不快的东西?

天杀的,他需要Obi-Wan。他需要他的师父。

Anakin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圣殿,但他还是回来了。Windu大师和Obi-Wan已经在他们的宿舍里等着他了。

“怎么样,学徒?”Mace厉声说道,他的目光在Anakin的身上扫过,像是在寻找伤口。

换做是其他时候,Anakin会觉得很感动。但徘徊在他精神屏障附近的恶心的黑暗让他很难感激Mace的关心。他感觉……很不耐烦?他的师父为什么总是如此专横?Anakin为什么就不能随心所欲地离开圣殿,不用事事都向他汇报?

Anakin摇了摇头,试图甩开这些奇怪的想法。

“挺顺利的,”Anakin的声音低沉沙哑。“我想。我觉得他相信了。会面结束时,他说我可以随时去找他。”

他能感觉到Windu大师放松了下来。

他同样能感觉到,Obi-Wan仍然像一根绷紧的弦一样紧张,他目不转睛地盯着Anakin。他的精神世界就像地心引力一样吸引着Anakin。原力啊,他太需要他了。他需要他师父的双臂抱住自己,他的味道充盈着自己的鼻腔,他的原力印记环绕着自己,与他的交缠在一起。他需要Obi-Wan温暖平静的存在来消除他无缘无故感觉到的那些无法解释的不安和不信任感。

“我觉得他对我做了些什么,”Anakin吞咽着说。“我感觉很奇怪。气恼。不安。就像我对Palpatine撒谎是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就好像我不应该相信绝地,尤其是我的师父。”

他能感觉到他和Windu大师的链接中传来了一瞬的担忧,但那与他和Obi-Wan的链接中传来的恐惧、愤怒和保护欲的洪流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Obi-Wan的鼻翼扇动着,他朝Anakin走了几步,然后突然停下来,瞥了一眼科伦人。“Anakin不会再回去了,”他咬着牙说道。“这太危险了。”

“我同意这很危险,”Mace说道,重重地叹了口气。“但它确实起作用了。如果Anakin能意识到自己被施加了影响,这就是个好现象,Obi-Wan。”他抿起嘴唇。“你觉得Palpatine也是这样影响你学徒的吗?那就能说明很多问题了,特别是,Palpatine是在你的学徒年纪还小,并且还没受过多少训练的时候这样做了,因此他没有注意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Anakin不知道Windu大师是否注意到了Obi-Wan的原力印记中突然爆发出的痛苦和内疚,然后他匆忙将它们释放到了原力中。

Anakin皱起了眉,希望自己能安慰Obi-Wan。但问题是,他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没法去安慰任何人;他想要被安慰,想要听到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

此时此刻,他太想听到这些话了,感觉就像是一种生理需求。

但由于Windu大师也在房间里,Anakin和Obi-Wan之间隔着的短短几英尺的距离感到就像光年一样遥远。他们也无法用链接进行交流;因为Anakin和Windu大师也共享着一条师徒链接,他有可能会无意中听到一些他不该听到的东西。

他只能满心渴望地凝视着Obi-Wan,他的师父也回望着他,需求就像一个有实体的东西一样冲刷着他们的链接。

最后,Anakin扯开视线,清了清嗓子。“请原谅,大师们,我现在需要去冥想,以摆脱Palpatine对我的影响。”

Windu大师点了点头。

Anakin向两位绝地大师微微鞠躬,然后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Mace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停下了他的脚步。“Anakin?如果你自己应付不来的话,告诉我,我可以帮助你冥想。”

Anakin的心里泛起一阵对他的喜爱之情,他对科伦人虚弱地笑了笑。“谢谢你,师父。但我确定我能应付得来。”

 

***

 

Anakin睡不着。他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小时,最后放弃了,然后溜出了宿舍。他能从师徒链接中感觉到Windu大师已经睡着了。他同样能感觉到Obi-Wan还没睡。

夜里的圣殿非常安静。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双脚将他带到了一扇熟悉的门前。

Anakin盯着门看了一会儿,才终于鼓起勇气敲了敲门。他对自己发过誓,他不会再逼Obi-Wan了,但该死的,他没法一个人待着,不是今晚。尽管冥想帮他摆脱了Palpatine在他身上种下的负面情绪,但他的不安依然存在。

他需要Obi-Wan。只要Obi-Wan能允许他和他一起待在同一个房间里,他就很开心了。能感觉到他就在自己的身边,这就足够了。

门开了,Anakin眨了眨眼,毫无准备地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长发男子,他正好奇地看着自己。

“什么事,学徒?”他说,疑惑地微微皱着眉。

Anakin过了一会儿才认出了他。这是Qui-Gon Jinn,Obi-Wan的前师父。这是Anakin第一次见到他本人;他长期在外执行任务。

“呃,”Anakin机械地说。他不知道该怎样向Qui-Gon解释,他为什么会在午夜过后跑到一位绝地大师的房间门口——这位绝地大师还不是他自己的师父。

谢天谢地,Obi-Wan的声音及时响了起来,“是谁啊,师父?”

“某个男孩,”Qui-Gon回道,仍在看着Anakin。“一个学徒。”

“Anakin?”Obi-Wan突然出现在了门口,速度之快甚至让人觉得不真实。他蓝灰色的眼睛专注地扫视着Anakin。“你还好吗?”

Anakin感觉自己在他们探究的目光下涨红了脸。他该说些什么才能不让自己听起来像是个寻求安慰的小孩呢?

“Anakin?Anakin Skywalker?”Qui-Gon赶在他能开口之前说道。他的眉毛扬起,眼里闪烁着感兴趣的目光。“天选之子?”

Obi-Wan的脸上闪过一丝阴暗的神色,他瞥了一眼他的老师父。“这是Mace的学徒,”他简单地说。但当他重新看向了Anakin时,他的目光柔和了下来。“怎么了,学徒?”

Anakin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自己那端的链接。睡不着。我需要你,师父。

Obi-Wan的肩膀明显地僵住了,他的目光变得尖锐。他盯着Anakin看了一会儿,然后抓住Anakin的胳膊把他拉进了房间。“进来。”

Anakin能感觉到Qui-Gon的困惑,但他不在乎。现在最重要的是Obi-Wan离他有多近。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他疼痛的神经上涂上了一层止痛药膏,Obi-Wan的原力印记向他探过来,温暖而舒缓地包裹着他的。

Obi-Wan把他领到沙发上,让他坐下,自己则坐在了他的身边。

Qui-Gon坐在了扶手椅上,从他们之间的桌子上拿起了一杯酒。

Anakin意识到,他们正在一起喝酒。

Obi-Wan拿起他自己的那杯酒,喝了一口。“所以,那些海盗后来怎么了,师父?”他意有所指地说。

Qui-Gon愣了一会儿,然后才开始讲起了一个相当混乱且疯狂的故事,这显然是他的上一个任务中发生的事。在这期间,Qui-Gon一直在向Obi-Wan投去好奇的目光,但却都被他的前学徒故意忽视掉了。

Anakin意识到Qui-Gon并不准备把问题大声问出口,于是他彻底放松了下来。他发现自己渐渐地靠在了Obi-Wan的身侧,直到他完全缩进了Obi-Wan搭在沙发靠背上的臂弯里。睡意朦胧中,Anakin想知道Qui-Gon会怎么想,但既然Obi-Wan似乎并不在意,于是Anakin也决定不去想它。

Anakin听着Obi-Wan与Qui-Gon交谈时,他师父那低沉而熟悉的嗓音,感觉自己最后一丝的紧张感消失了。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安全感。他想念和师父一起度过的那些安静惬意的夜晚。他太想念这些了。

他不记得自己的意识是何时飘走的。他在瞌睡中仍然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他到底是谁,Obi-Wan?”

“我已经告诉过你他是谁了。”

“Obi-Wan。”

“Qui-Gon。”

学徒,别学我说话。这个男孩为什么会大半夜的跑到你的房间里来?”

“Anakin最近经历了一场艰难的考验。他压力很大,需要帮助。”

“他为什么会来求助于你,而不是去找他的师父?他在你的怀里睡着了,Obi-Wan。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阵沉默。

最终,Obi-Wan只是简单地说:“他需要我,而我无法拒绝他。”

又是一阵沉默。

“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学徒。”

Obi-Wan轻声笑了起来。“我也希望如此,”他说,然后将一只手放在了Anakin的额头上,把安全感、舒适感和睡意推进他的意识中。

Anakin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陷入了更深的睡眠。

 

***

 

图链

 

***

 

Anakin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写满了仇恨、愤怒和痛苦的黄色眼睛。

他梦见紫色的光剑和蓝色的光剑撞在一起。

他梦见自己从未感受过的恐惧。

他梦见自己在乞求,“师父,不!”

他醒过来,心脏蹦到了嗓子眼里,他浑身颤抖,冷汗沿着额头流下。

Anakin转过头,看着身边Obi-Wan平静的睡颜,慢慢地呼出了一口气。

这只是一个梦。只是一个愚蠢的噩梦。

Anakin挪动着身子靠近这个他深爱的男人,伸出一只手臂紧紧地环抱住他。

只是个梦罢了。

但真的是这样吗?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阳光轻笑 | Powered by LOFTER